新闻动态

【校园新闻】乌鲁木齐职业大学举行马克思主义学院成立暨揭牌仪式

发布日期:2019-12-24 作者:乌鲁木齐职业大学   阅览次数:

       12月19日上午,乌鲁木齐职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成立暨揭牌仪式在校本部隆重举行。新疆社会科学院党委书记、院长丁守庆教授,乌鲁木齐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办公厅副主任刘军,自治区党委教育工委思想政治工作处副处长陈贵军,自治区教育厅思想政治工作处处长李川江,乌鲁木齐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专职副主席陈恒文,各兄弟院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领导,以及我校党委班子成员,各院系、各部门负责人,全体思政教师和学生代表共同参加,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李润芝主持本次揭牌仪式。

  在全场热烈的掌声中,丁守庆、刘军、陈贵军、李川江为马克思主义学院揭牌。揭牌仪式上,学校党委书记李长江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他指出,乌鲁木齐职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建设和发展,对于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解决好“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具有重大现实意义。

  李长江书记强调,马克思主义学院要发挥自身在理论研究和教学方面的优势,结合乌鲁木齐区域情况,开展调查研究,为市委、市政府提供决策咨询,成为智囊团的组成部分;要积极开展理论宣讲,服务于机关、企业、社区和基层群众,宣传好党的政策、国家法律,讲好中国故事,成为市委宣讲团的主力军;要依靠学科优势,成为乌鲁木齐市学校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基地。

  李长江书记最后指出,乌鲁木齐职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今后要立足国家示范性骨干高职院校、自治区示范性高职院校平台,按照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标准的要求,积极开展学术研究、课程建设、社会服务、人才培养等方面的探索和改革创新,努力成为新疆高职院校中的示范性马克思主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