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校园新闻】我校2020年寒假前教职工集中学习教育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20-01-06 作者:乌鲁木齐职业大学   阅览次数:

         1月2日至4日,我校举行为期三天的2020年寒假前教职工集中学习教育活动,进一步统一了思想、提高了认识,凝聚了人心,汇聚了力量。

  此次集中学习教育活动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线,全体教职工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上发表的系列重要文章,以及人民日报评论员文章,并展开专题研讨,撰写心得体会。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集中学习教育致力于激发教职工爱国热情和敬业爱岗精神,组织大家学习了《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和《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等文件,观看了电影《我和我的祖国》和纪录片《教育强国》,使全体教职工对新中国成立70周年以来的风雨历程及教育事业取得的辉煌成果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纷纷表示,要坚守教育初心,立足岗位履职尽责,全力推动我校内涵式发展再上新台阶。

  集中学习教育致力于锤炼教职工忠诚、干净的政治品质和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组织大家观看了党风廉政建设等视频,并邀请自治区党委党校李芳副教授作专题辅导报告,深入、详细解读《新疆的若干历史问题》白皮书,进一步铸牢全体教职工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进一步将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实落细,始终做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此次集中学习教育活动,不仅主题明确、内容充实,而且层次分明、形式多样,采用集中学习教育和分组讨论相结合的形式,抓住党委班子成员这个核心,组织开展了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并以各基层党总支、机关党委各支部为单位组织了分组讨论学习,同时,还开展了全体机关党员干部专题学习培训,让全体教职工思想政治受洗礼、理论学习有收获,确保了集中学习教育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