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校园新闻】我校入选首批国家示范性职业教育集团(联盟)培育单位

发布日期:2020-11-04 作者:乌鲁木齐职业大学   阅览次数:

  2020年10月15日,教育部公布了全国首批示范性职业教育集团(联盟)培育单位名单(教职成司函〔2020〕33号),我校牵头的新疆第三产业职教园区以自治区示范性职业教育集团(联盟)第一名的成绩成功入选,成为首批150个国家示范性职教集团(联盟)之一。

  我校作为自治区第三产业(现代服务业)职教园区理事长单位和乌鲁木齐职教集团龙头高职院校,将以示范性职业教育集团培育为契机,深入落实《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职业教育提质培优行动计划(2020—2023年)》《教育部关于深入推进职业教育集团化办学的意见》等文件精神。把建设培养示范性职业教育集团(联盟)作为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重要抓手,以服务发展为宗旨、促进就业为导向,以提高技术技能人才培养质量为核心,扎实有效开展职教集团的实验探索和多元实体化运作,进一步完善职教集团治理结构,激发职业院校办学活力,促进优质资源开放共享,全面增强职业教育集团化办学的活力和服务能力,高质量服务于自治区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为国家职教创新发展高地建设贡献“新疆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