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校园新闻】我校开展“纪念英烈 不忘初心——2022年清明时节向见义勇为英烈致敬”活动

发布日期:2022-04-06 作者:乌鲁木齐职业大学   阅览次数:

  4月5日,校团委开展了线上“纪念英烈 不忘初心——2022年清明时节向见义勇为英烈致敬”主题活动,我校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班1200余名学员参与活动。

  学员们通过登录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见义勇为基金会官方网站、新疆见义勇为官方微信服务号瞻仰英烈生前照片,浏览英烈典型事迹,以网上献花、点爱心的方式进行线上祭扫,表达崇敬之心并寄托哀思。祭奠活动不仅使学员们了解了英烈们的感人事迹,更进一步弘扬了见义勇为的精神,营造了崇尚、缅怀、学习见义勇为英烈的浓厚校园氛围。

  师范学院学生穆耶赛尔·阿卜力克木说:“伟大来自平凡,英雄来自人民。当我点开网上祭奠英烈的页面,看到英烈们照片背后的故事时,就被深深地打动了。他们或许是我们身边最平凡的人,但在面对危险时,却化身英雄守护着我们。我会将英烈们的事迹铭记在心,并将见义勇为的精神传承下去。”

  外国语学院学生马麟说:“通过这次活动,让我深刻体会到见义勇为、舍生忘死的英雄气概,我将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发扬奉献精神,脚踏实地,用实际行动向英雄先烈们致敬。”